私設一定有,每個審神者的本丸裡肯定都有不一樣的景象吧,我很喜歡看大家寫的刀劍男士們的互動,所以也想自己記錄自己眼中的本丸。

 

接續上一篇:五虎退篇

 

〈不只是審神者〉山姥切國廣篇

 

  山姥切在大廳外的緣廊坐著,身後的刀劍男士們即使只是挑選寫上自己名字的禮物也是個浩大的工程,寧靜的山中本丸頓時熱鬧不少。

  

  「不去看看嗎?」不知道什麼時候鳴狐的小狐狸跑到他的腳邊,而他的主人正捧著一個精緻的狐狸面具,用一種如果有尾巴的話肯定會晃呀晃的表情看他。

  「我等大家領完就好。」

  「這樣啊,在下可是很期待每個人的禮物呢!歌仙拿到了茶具組,前田和平野還有秋田拿到了日式點心,他們正打算下午來開個茶會唷,在下也想去湊湊熱鬧。」

  「嗯,一起。」鳴狐點頭。「山姥切呢?」

  「我就……」  

  「山姥切,我可以耽誤你一點時間嗎?」

 

  山姥切正想一如往常地拒絕邀約時,審神者剛好從身後出現打斷他們的對話。

  「主上大人!下午的茶會歌仙說他想作詩,你跟山姥切也一定要一起來哦!」

  小狐狸知道審神者有話要對山姥切說,於是跳上鳴狐的肩,揮揮小爪子就跟著鳴狐一起離開了。

 

  審神者和山姥切來到池塘邊的緣廊,這裡離大廳有段距離,自是清幽,又可以欣賞植栽,歌仙和江雪兩人時常相約來到這裡品茗聊天。

 

  「給。」審神者從袖口拿出小木盒,上頭寫著山姥切國廣的名字。

  「我的?」

  「嗯。因為知道你肯定會是最後一個去領的,所以我就自己拿來了,而且,」審神者將食指放置唇邊:「這可是身為近侍的特別待遇唷,要保密呢。」

  

  山姥切楞著接過了審神者的禮物,抿著唇思考究竟要不要現在打開。身為近侍的特別待遇,他真的可以這麼想,自己在審神者心中是特別的嗎?

  隱藏在白布之下的金色髮絲,因為他低下頭的動作而垂落幾縷,審神者也不著急,他想等著山姥切自己說出答案,那是身為近侍的他必須有的自覺,否則為什麼本丸裡的近侍幾乎都是他呢?

  「主君。」

  「嗯?」

  「為什麼,這次出行帶上的不是我,而是藥研呢?」

  山姥切從來沒有想和本丸的誰競爭過在審神者面前的好感,但是他說不出口的事其實他很羨慕,羨慕能直接開口問審神者喜不喜歡自己的清光、直接撲在審神者身上的短刀們,還有能在這次出行隨侍左右的藥研。

  「山姥切國廣。」審神者挺直了背脊注視著他,山姥切拿著木盒子的手也不自覺加緊。「正如你們所了解的,我們的任務就是殲滅企圖改變歷史的時間溯行軍,除此之外,我能溝通的也僅止於交代這些任務的『上層』。我為什麼來到這裡,為什麼擁有能賦予你們人形的能力,這些我都不知道。無法給予解釋的能力或許有一天會被收回,回到最原本的樣子。」

  山姥切皺起了眉,審神者的話他不是不懂,只是自從成為刀劍男子他就沒有再想過哪一天所有事物回到原點的樣子。

  「所以,雖然這是我任性的想法,我還是希望如果哪一天我不在的時候,山姥切你能夠成為本丸裡的支柱。從第一眼見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你會是最獨一無二的人,無關仿品還是原型,你就是你。」

  「……主君?」

  審神者站起身,山姥切的視線隨著她而移動,審神者的話讓他震驚得忘記自己目前的談話對象,他有些慌亂地跟著站起。

  「之後我也可能會前往現世許多次,到時候本丸就託付給你了,山姥切,你願意接下這任務嗎?」

  

  原本以為成為最不起眼的存在,安分守己的生活就是自己所希望的生存方式。山姥切第一次感受到被賦予期待的眼神是多麼熾熱,但他所不知道的是在他每一次低下頭,錯過的便是審神者這樣的神情。成為本丸的支柱,這任務交給這樣的自己……

  

  「我知道了。」微微傾身,像是長谷部常常做的那樣,山姥切終於明白對於審神者全然的信任,率直地收下是什麼樣的心情了。

 

  這擔子真的有夠重的。但是,卻意外地令人開心。

 

  「嗯。那麼……我們去準備下午茶會的東西吧!這次從現世帶回來很多好吃的,山姥切身為近侍的你也必須來給我打下手哦。」

  「等等……這種事燭台切不是更適合嗎?……主君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被審神者拖著走的山姥切雖然一臉不情願,但是一旁的大家可是知道他比誰都還要開心呢。

 

  甚好甚好。

 

(完)

arrow
arrow

    堤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