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0.JPG

拖了好久終於要把接下來的杭州系列寫完!!! 

第一篇:【跟著劍三玩中國】杭州篇-九溪煙樹/龍井村

第二篇:【跟著劍三玩中國】杭州住宿篇

真的,因為我還想寫西安行,所以杭州要趕快結束不然我會忘記(幹

好DER,說到西湖不得不說的除了劍三裡藏劍山莊的大本營以及秀坊外,最重要的就是「西湖十景」了。

雖然每個朝代西湖十景略有更動,我就選我自己最喜歡的好了

分別是:蘇堤春曉、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花港觀魚

南屏晚鐘、雙峰插雲、雷峰夕照、三潭印月以及柳浪聞鶯

我很喜歡藏劍的原因就在於藏劍這門派很多招式都和西湖十景有關,

虎跑.png

風吹荷.jpg

尤其是一直想被我拿來當ID的蘇堤春曉,是西湖十景之首,但是有人比我先註冊了

如果想要好好玩西湖的人,推薦可以待至少2天,然後雖然春天游西湖很詩情畫意,

但是春天是人最多的時候,電瓶車和遊客絕對塞到你想回家。

話不多說先上一波地圖

地圖.png

我是在1月份的時候遊西湖,雖然天氣很好、遊客不多,但是相對有些景色可能就看不到了。

大家可以看到西湖的左邊有條很長的路,那個就是蘇堤(對,和蘇軾有關的那個蘇堤)

IMG_2916.JPG

我那時從岳王廟那頭出發,步行大約快1小時,也有可以租腳踏車的地方,

推薦大家可以挑在下午2-3點的時候散步(等等,夏天除外,應該會曬死)

因為步行到尾端的時候恰好可以去雷峰塔那看看,體會一下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夕照」(雖然我是在隔天單獨去雷峰塔景區XDD)

走蘇堤的時候路途很長,我就一路拍拍照、聽歌、買關東煮吃(ㄇㄉ真的好冷

從風光明媚的午後走到夕陽西下。

IMG_2877.JPG

IMG_2881.JPG

IMG_2889速.JPG

印IMG_2900.JPG

凋零的荷花在西湖的剪影拍起來也很美呢 >///< 

如果坐電瓶車可能就沒辦法體會到這種悠然的氣氛了。

IMG_2844.JPG

 

再來要介紹的是一定得經過但不一定要爬上去的雷峰塔(欸)

但傻傻的我買了票沒爬上去!!!

雷峰塔周圍是一個景區,雖然票價不貴,但我覺得CP值不是很高。

IMG_2847.JPG

畢竟雷峰塔曾經倒過(就有了白娘子跑出來的傳說),現在看到的雷峰塔是重建過後的樣貌,

金碧輝煌。(翻三圈白眼)從景區上去還可以搭電扶梯,高科技。

不過還是有保留一些遺跡給遊客們體會一下古蹟感。

IMG_2861.JPG

IMG_2857.JPG

IMG_2860.JPG

那麼這裡又可以看見西湖十景的蹤影了,那就是「雷峰夕照」

但我每次都會講成夕照雷峰,畢竟這是藏劍可以移動讀條很棒的招式啊(欸

夕照.jpg

好了我又偷別人的截圖了(幹

在雷峰塔裡逛完後可以走到外面的景區看看,

如果恰好碰上了夕陽的話順便驗證一下夕照雷峰塔的景色到底有沒有這麼美,

但總之我是沒碰上XDDD

IMG_2865.JPG

IMG_2863.JPG

從雷峰塔景區出來(大家可以翻一下上面放的那個地圖)

沿著西湖邊走可以抵達「花港觀魚」的位置,可是我沒有特別看到魚,就踩個點當作成就達成了XDD

IMG_2898.JPG

如果大家和我一樣在冬天去的話,又幸運地碰上雪,不妨可以特意經過一下「斷橋」

斷橋之所以名為斷橋不是因為橋是斷的,而是下雪的時候雪覆蓋在上面,看起來像斷橋一般,

「斷橋殘雪」也是西湖十景必看的景點之一。

回到劍三來看,藏劍山莊也有斷橋哦,

在往揚州的船夫那裡,前面就是斷橋(應該吧)→ 幹 疑惑什麼

可惜那裡有空氣牆,人物不能在那拍照QAQ

然後雪斷橋也是累積劍氣很重要的一招,如果鶯鳴柳的劍氣快用完時還可以稍微撐一下XDD

雪斷橋.jpg

IMG_2910-1.jpg

說到斷橋我要跟大家說一件蠢事,

那天走到斷橋附近散步時,有個路人問我說:「請問你知道斷橋在哪嗎?」

我那時還沒意識到自己走到哪了,就說:「我不知道欸。」

然後我們對話的位置就在斷橋旁邊XDDDDD

有夠蠢(掩面

 

我自己排行程比較沒有刻意想說第一天或是第二天要做什麼,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隨意走走的話,

可以列出幾個點然後看步行或是公車到不到的了,不用給自己太大的時間壓力,

旅遊很大一部份是要沉澱心靈放鬆的,

推薦景點也許沒辦法每個都踏遍,但總有自己回家後最念念不忘的那一個。

 

那麼我的西湖簡略遊記就到這裡結束了,

西湖十景沒有在對的時間踏遍是我的遺憾,

也許下次造訪的時候會挑個風光明媚的春天(但想到那個人潮我實在害怕)

最後附上一張最近剛拿到的黑雪河幻境照片!!!

2017-09-18_12-04-47-000.jpg

 

感謝喜歡這系列的各位,

我的旅遊步調一直都是很跳躍式的,

所以比較沒有旅遊部落客那種完善的規劃,

但是我有一顆愛劍三的心(?)

也許下一篇來說說長安城的遊記好了 :)

 

我是堤卡,一隻來自藏劍山莊的手殘雞。

 

arrow
arrow

    堤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