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我是ㄊㄎ,劍三傲血服的手殘二小姐一枚。

去年趁著去中國的交換期間,稍微排了一下旅遊行程,對於杭州西湖以及劍俠情緣三的藏劍門派我有太多的嚮往了,

所以特地從劍三的藏劍地圖挑了幾個點來介紹,首先就是我們的小風車九溪彌煙!!!

nQdKfKbkhbglmgt.jpg

相信黃雞們對這個招式一定都不陌生,95等後輾壓小怪就是邊跑邊轉啊,無腦輸出累積劍氣多棒R 

大唐滑水好招式(被揍

其實劍三的地圖很多標示都是一本好的旅遊書,上面有些景點真的都是旅遊必去,今天我們就來看看藏劍地圖左下角的九溪十八澗

cjtk.jpg

大家有沒有看到地圖中間的龍井茶園呢?

杭州的名產之一就是龍井出產的龍井茶,龍井村也是確實存在的景點

這次旅行我先搭公車到了龍井村

(只要經過西湖旁邊的公車幾乎都能轉乘,例如搭乘27路:西湖旁邊的岳廟站→龍井村)

下了車是看起來很荒涼的小山莊,我當時跟著一位龍井村的婆婆一起上去,

IMG_2703.JPG

幾乎沿路走上去都是賣茶葉的小店,以及喫茶的小地方,

對茶有研究的朋友不妨可以多看看,

至於像我這種走馬看花型的,在這裡要稍微提醒一下大家,

在中國旅遊要特別注意過於熱心的人,例如婆婆(?)

他們沒有惡意,就是想多推銷一下他們的茶,

我自己因為被帶進了一位種茶的婆婆家,婆婆很熱情給我試喝了兩種自己種的茶葉,

不得不說真的很香,然而身為一個外行人我也沒法確定這是不是好茶,但可以確定的是直接和當地買無法比價。

對我這窮學生來說我不知道這價錢與這品質的CP值是不是符合

所以如果真的被招待了婆婆問要不要帶點回去時,就量力而為吧,

我花了台幣600買了大概可以沖泡5-6次的茶葉份量,不能說貴,但心情上總是有點微妙。

IMG_2707.JPG

婆婆自己種的茶~~~真的很香,但還是那句話,藏劍的日常任務沒有品茶這一項啊所以我不會(不

拜訪完了婆婆後我接下來沿著村莊繼續往上走,

雖然孤身一人、周遭又人煙稀少老實說我有點怕,

不過因為還是觀光區的關係,所以路上都有指標圖,接下來我們就往九溪的路程邁進吧!

往九溪的路上其實就是小型爬山路線,

如果不擅長運動的大家也不用怕,這裡的坡道相當緩,連小孩都可以咻咻咻的衝上山(真心不騙)

IMG_2719.JPG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梯田式的茶園,我去杭州的第一天恰好是冬天微雨,山中濕氣很重,但是雲霧繚繞的沁涼感讓人心情放鬆

IMG_2711.JPG

放一下劍三裡我和我徒弟在茶園的觀光照(然而根本沒照到多少茶園)

2017-08-06_00-51-16-000.jpg

IMG_2713.JPG

沿路基本上沒有什麼障礙,就是一直往上爬,途中也會看到類似這樣的告示牌~

順帶一提,如果有人想從九溪入口一路玩到龍井村也是可以的,只是方向反過來而已XD

冬天的杭州真的超冷,我穿著羽絨衣、毛帽、手套才不至於凍僵

16143041_1276162902475661_1609435922837123495_n.jpg

給大家看看當時素顏的我

大概爬了半小時左右,天啊我看到了什麼令人感動的標示!!!

IMG_2730.JPG

一顆差點被我踩過的石頭上面寫著九溪十八澗!!!!

原本以為所謂的九溪只是一條小小的溪流,所以我在這裡駐足了一會兒,想找找有哪裡特別的,

結論是:沒有。就是一條溪。

IMG_2731.JPG

就在我萬念俱灰(沒有)想說繼續往上爬看會到哪裡時,

突然坡道逐漸變成了平地,接下來的景象我覺得我這輩子難以忘懷。

一湖碧綠的水潭映入眼簾,因為爬了一段時間的山路有些喘,突然到了寬廣的平地,微風吹徐(ㄇㄉ超冷)

好,對於旅遊我實在沒什麼文藝氣息,只好直接上照片。

IMG_2734.JPG

IMG_2747.JPG

那個湖水真的是綠色的!!!

原諒我這時候的拍攝技術還略差,眼睛看到的絕對比照片好看很多很多

這裡就是文前面所提的九溪煙樹,藏劍的招式「九溪彌煙」就和這裡有關

你們懂嗎我身為一隻熱愛門派的好二小姐的心裡那種興奮感!!!

我沒有大橙武,但我有一顆愛藏劍的心,麼麼噠

 

稍微坐在涼亭邊休息一下欣賞美景時,有些大叔大嬸們會問你需不需要搭車下山

因為下山的路上基本上沒什麼景點,所以大約花個人民幣10-15元會有人載你下山

但這裡要注意的是最好還是有伴比較好,出門在外總是機伶點不吃虧嘛,或是你可以看有哪些遊客和你一起拼車下去。

我自己的話因為只有一個人,想說下山大概走個一小時的路程也還好,就沒搭那種私家車了。

 

IMG_2750-1.jpg

IMG_2757.JPG

沿路看看山看看風景,因為路上只有我一個人還可以哼點小調

一個小時的路程其實很快就過去了,中間我也是有滑滑手機(畢竟 好啦我真的有點怕

下山和上山一樣簡單,不用沿原路走,只要照著下山路線(很明顯)直走就行

到了平地會看到一個公車總站,就能搭回西湖附近了!

 

好的,那九溪彌煙和龍井村的部分先介紹到這,

杭州的重頭戲就是西湖!!!

我很敬佩部落客們,我光是打這篇我就花了好多時間XDDD

接下來幾篇會和大家講講西湖以及住宿的資訊,

如果大家喜歡的話也可以隨時留言交流哦///

 

最後我要說,我最愛藏劍了 勸大家都來玩劍三哦

放個自家二小姐 >///<

2017-07-22_01-00-04-000-1.jpg

 

arrow
arrow

    堤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