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栖,你特地把稿子拿來這裡寫的用意我懷疑居心不良。」

  火村闔上紅色封皮的書,指間的駱駝牌香菸已經剩下最後幾口的長度,看來他很沉醉在書中世界,否則不會在我到這一小時後才提起這明擺著的事實。

 

  我聳聳肩,環視四周答,「順道來看看好友的研究室應該很平常吧,你看,我還帶了伴手禮。」

  我指向他桌上的醬油米菓,是轉角那家餅乾店的招牌人氣商品,不過如果我特別強調這點的話,火村肯定會以此調侃一番。

 

  「禮多必詐。況且,你一個中年男子竟然和高中少女們在同一家粉色系商店裡買餅乾,小心被警察抓走。」

 

  「三十出頭才不算中年男子!」不出所料,火村嘴角的笑容勾著一絲惡意,他總是毫不留情地用言語把我打入窘迫的情況。不對!我又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要窘迫?

 

  火村刻意壓抑的笑聲證明了他的好心情。算了,就當我交友不慎。

 

  「有栖,你不管心裡想什麼都會寫在臉上,可惜過去無法重來,對吧?」

 

  「是、是,偉大的副教授,你有沒有考慮過去算命或是上特別節目展現才能啊?」我已經習慣他看穿我的想法,也許我真的什麼情緒都寫在臉上,但還是有點不甘心。「不過就算過去重來,我大概還是會在人群中找到你吧,不然未來的我就白白損失很多寫作素材了。啊,還有,你不准再想起我的那個綽號了。」

 

  我看著正要重新點根菸的火村,他在打火機上的拇指滑了一下,火口處亮了幾點火花。

 

 

 

後記:

前幾天買了有栖川有栖的新書《沈船的王妃》,想起了很久以前接觸推理作品時的狂熱,這對犯罪學家與推理作家的組合是我的初戀,如果我沒有在圖書館抽起那本巴西蝴蝶之謎,我也許就會錯過東野圭吾、湊佳苗、江戶川亂步等作家。

arrow
arrow

    堤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